English

《财贸经济》创刊二十年

2000-05-1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脚步,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研究所主办的《财贸经济》也走过了整整20年的风雨历程。庆祝创刊20周年之际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中国社科院院长李铁映欣然为该刊题词:“大胆探索财贸经济理论,为经济改革与发展服务”,首都经济学界数十位知名学者日前也汇聚一堂,祝愿《财贸经济》再上一层楼。

20年来,《财贸经济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论方向,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良学风,坚持“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”的方针,坚持为改革开放服务、为中央决策服务的方向和原则,在财政、金融、贸易、旅游、服务等领域,及价格、成本、会计、审计等学科的理论研究和探索中,相继发表了一大批有广泛影响、有较高决策参考价值的论文和研究报告,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决策部门的关注和好评。在此过程中,《财贸经济》也逐步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特色,并被选为我国经济理论界影响最大的核心刊物之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